对标最高最好最优 新安以绣花功夫“雕琢”一街一巷

环卫工人认真清扫垃圾站点。

公共厕所干净了、卫生死角越来越少、去农贸市场不用再担心污水染脏鞋子、“口袋公园”“街心小品”让城市更温馨美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新安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湾区视野高标准强化精细管理,着力打造品质新安。

聚焦建设管理提质,找差距、补短板,强品质、促提升。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新安查找在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新安街道城管执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城管办“创文模拟测评”工作会,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及时整改。街道领导挂帅,宣传工作部、执法队、城管办、物业办、各社区工作站及城管办驻点社区工作人员、城管外包服务公司、物业公司通力合作,压实责任,推行片区联动和分类整治相结合模式,开展“行走新安”“多层次全覆盖巡查”等环境卫生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升级改造辖区垃圾转运站,推行垃圾减量分类,推进“厕所革命”。尤其是加强晚间路面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市政设施维护,从10月9日起,街道城管办每晚加班加点,强化督办,分9个组全覆盖巡查垃圾屋、垃圾桶、转运站、公厕,督促相关管养单位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到位。

根据市、区工作部署,新安瞄准重点难点破解问题,提出进一步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水平,补齐城中村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短板。街道城管办组织各社区工作站每周六下午开展环境清洁日和大清洗活动,到最难、最差、最脏、最臭、最乱的地方开展行动,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整治行动重点对区间道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站点等进行大清洗,督促各类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收集、无卫生死角、无“六乱一超”等市容乱象,努力推进城中村处处干净、时时干净,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中村市容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王威 冯彩云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