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欢聚一堂享爱心大餐

环卫工人提前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志远 文/图)昨日中午,位于宝安体育场餐饮街上的一家餐厅内热闹非凡。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招待的主角十分特别——他们是60多位穿着工作服,刚从各条马路打扫完卫生匆匆赶来的环卫工人。

原来,在广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10月26日)即将来临之际,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利杨记·本味轩粥坊及深圳红马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益达人共同举办了“关爱城市美容师暨爱心便民健康早餐”暖心项目启动仪式公益活动,邀请在周边服务的一线环卫工人品尝爱心大餐,提前为他们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水煮牛肉、鸡肉、鲈鱼、虾粥……每张餐桌上摆满了各式菜肴,大家一边享受美味,一边唠家常,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他们相互祝福,相互碰杯,你为我添茶,我为你夹菜,场面温馨又热闹。

“我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真的非常开心。”“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提供这顿免费的节日大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挥环卫工人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几位环卫工人在现场感慨道。

活动当天,海裕社区党委、爱心企业、环卫工人及公益达人等六位代表还为“爱心便民健康早餐”暖心项目进行揭牌。这标志着环卫工人及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每天早上都能免费品尝到由爱心企业本味轩精心准备的白粥、馒头等热腾腾的美食。同时,“爱心便民健康早餐”点还会为周边的上班族提供便民服务。每天来不及或没地方吃早餐的市民,也可到本味轩按照随心支付的方式进行购买。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每天收到的款项也将再次用到暖心项目日常运作中。

“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是企业回馈社会最好的方式。他们的身体健康了,干劲才更足。”爱心企业本味轩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工作很辛苦,他们为宝安环境卫生做出了很大贡献,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请他们吃顿饭,以此向环卫工人表达敬意。海裕社区党委副书记魏剑峰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尊重“城市美容师”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并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新闻链接

石岩表彰82名优秀环卫工人

宝安日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马锌悦)10月24日,石岩街道庆祝广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暨表彰大会在石岩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为奋战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会上,石岩街道向广大环卫工人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环卫工人发扬了“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冒严寒、顶烈日,尽职尽责、加班加点的劳动,精心打扮着石岩的整体环境,实现了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环卫保洁工作的新格局,使石岩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不断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劳动。

表彰大会对获得“优秀企业”“优秀环卫工人”荣誉的82名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通过表彰优秀、树立典型,营造全员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并为全街道1742名环卫工人准备了节日慰问品以及爱心盆菜晚餐。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