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开展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钟恩杰)日前,福永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联合开展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消除餐饮场所及其他各类经营门店使用瓶装燃气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的火锅店、小餐饮门店、燃气供应站点及其他各类经营门店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针对餐饮行业的液化气钢瓶的安全存放、导管是否老化、钢瓶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未检和报废以及标记不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还利用气体泄漏检测仪,测试液化气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气等安全隐患;同时在检查中向各餐饮经营业主宣传燃气安全防范知识,提出燃气安全规范操作的要求等。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火锅店、小餐饮门店等“三小”场所58家,燃气供应站点22家,发现隐患50处,整改隐患48处,依法查封1家,开具整改通知书43份,整治燃气超标5处,整治燃气软管一分二使用8处,燃气瓶老化2处,堵塞消防通道1处,违规充电3处,督促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20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警示教育102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