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河岸 助力创文 石岩评出33个“最美阳台”

“最美阳台”评选活动现场。

收获生活美景,参与扮靓城市。10月24日,石岩街道“最美阳台”评选活动结果出炉,33个家庭荣获“最美”称号,他们用绿色点缀阳台、用花卉装扮石岩河河畔,为石岩街道践行城市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先行示范理念添砖加瓦。

“最美阳台”助石岩提升“颜值”

经过3个多月的评选,一批绿色环保、生态美观、富有创意的“最美阳台”脱颖而出。本次活动结合了线上投票和专家评选,专业园艺师入户宣传指导,帮助参赛家庭打造出梦想绿色阳台景观。活动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优秀奖15名,这些“最美阳台”不仅与石岩河一河两岸的城市景观相得益彰,更是市民开动脑筋、发挥智慧,将低碳生活和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为山湖石岩提升“颜值”的文明典范。

家住石岩街道如意路苑都新村的郭女士就是获奖家庭的其中一户。“此次我获得了一等奖,很开心!打造后的阳台焕然一新,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在阳台上吃饭,吹着微风,闻着花香,真是人生一大美事!”郭女士介绍,养花还是有秘诀的,要定期施肥、修剪才能养护好这一方小天地。此外,郭女士表示接下来还会持续打造好自家的阳台,并带动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阳台成为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山湖石岩“颜值”加分。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石岩街道通过开展“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懂绿、爱绿、养绿、护绿,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净化、美化、绿化阳台庭院,美化城市环境,共建山湖家园、美丽石岩。

让创文融入市民生活点滴

“最美阳台”为市民生活增添生机绿意,一道道“最美文化墙”也在石岩市民身旁“绽放”。石岩街道从今年7月起开展“最美文化墙”打造活动,结合社区文化特色,推进“最美文化墙”项目在每个社区实施落地。目前,石岩街道已在浪心砖厂村、河滨花园、梨园新村、欣旺达等地以艺术绘画的形式打造特色文化墙8面,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图画配以清新直白的注释,让墙绘成为倡导文明的新窗口。

石岩街道正通过“最美阳台”“最美文化墙”等一系列举措,让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在10个社区开展“文明与你同行 创建从我做起”主题嘉年华宣传活动10场,“文明石岩行 欢乐在进行”文艺快闪40场,派发主题宣传品9000份,受益群众达1.2万人次,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居民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山河湖”城市景观带魅力初绽

“最美阳台”为石岩河两岸增添亮色,也成了正在建设中的“山河湖”城市景观带的有机组成部分。石岩街道正在整合羊台山、石岩河、石岩湖等优质生态资源,把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生活结合起来,打造山水城市典范、生态文明标杆。

其中,石岩河景观提升工程总进度已达75%,目前分为16个节点在施工,已完成了松白公路桥、老街桥、石岩大桥等9个节点,并向市民开放。景观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改善石岩河的滨水环境,为市民提供休闲、散步的活动空间。

“四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城市文明典范”和“可持续发展先锋”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其中的两个战略定位,此次“最美阳台”评选活动正是石岩街道践行城市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先行示范理念的一次具体行动。石岩街道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带动社区环境改善,带动居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宜居家园美化中,让美丽的阳台景观与潺潺的石岩河水合奏出一曲优美的山湖石岩乐章。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高怡禧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