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志愿者绘制环保地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10月23日,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潭头社区走进潭头三村和老一村,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社区资源,用脚步探索社区环保现状,绘制专属的社区环保地图。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就为青年志愿者明确了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以及社区环保的亮点与不足。青年志愿者走进村巷,开始探索社区环保资源。他们一路向过往的居民和店铺发放护河治水、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同时观察社区垃圾投放点的卫生状况和垃圾桶设置情况,并及时记录下来,以便绘制环保地图。

在潭头三村入口五十米处路口,因为没有放置垃圾桶,居民将垃圾随意扔在地上,造成了一定的环境影响。青年志愿者及时将此情况反馈给了环卫负责人,督促及时安排专人跟进处理,确保社区环境卫生安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黎玉珍说:“虽说老一村这边的旧房子比较多,但是环境卫生做得比较好,地面基本没有什么垃圾,走在里面,有一种回到乡村的恬静,非常美!”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主动探索,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社区环保资源,绘制出专属的环保地图,对社区的环保现状可以做到一目了然,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环保理念,更是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