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捐血总量达6.3万毫升

▲宝安区中心血站向西乡网格中心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热心公益事业,传递无私大爱。

▲西乡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楼栋长们捐血献爱心。

我献血,我奉献,我快乐!10月23日至24日,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下称“西乡网格中心”)工会联合西乡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热血传递网格情 携手共创文明城”无偿献血活动,网格员和楼栋长们用热血传递爱心,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无偿献血的文化内涵,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统计,无偿献血活动分为中心片区、流塘片区、固戍片区三个片区进行,共有238人参与无偿献血,177名网格员和楼栋长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了63000毫升。

23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中心片区献血现场看到,停在西乡网格中心大门前的献血车前站满了排队准备献血的网格员和楼栋长。在西乡网格中心工会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并按照流程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在检验合格后,纷纷撸起袖子排队献血。血站工作人员细心叮嘱大家献血后需注意的事项,普及献血知识,还特地为献血者准备了牛奶、八宝粥等营养食品,并引导献血人员休息。西乡街道网格中心工会还贴心地为献血人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红糖水,以缓解献血人员献血后的身体不适。

网格员刘志明是一名无偿献血的“老人”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从2001年就开始献血,今年是他献血的第18个年头,也是他在深圳市范围内的第33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到9400毫升,加上深圳市外的献血次数,总献血次数已超过40次。刘志明认为,无偿献血传递的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理应起到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刘志明说。

刘志明还是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义工联组织的招募献血志愿者活动,义工服务总时长近三百个小时,服务群众近千人。

在采血车上,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谐融洽,有效缓解了献血者的紧张情绪,也体现了网格队伍互助互爱、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的郭琴一边献血一边说:“看到大家这么积极热情,我也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前两次因为检验不通过,遗憾错过了,无偿献血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帮助他人,我觉得很值得也很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西乡网格中心有38名党员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的有10人。党员们纷纷表示,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通过党员引领示范,让更多的人献出爱心,传递温暖。

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如果血站的血液库存紧张,该中心将会全力配合,组织动员网格员、楼栋长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让更多的网格员、楼栋长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树立网格队伍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西乡网格中心今年组织的第三场活动。该中心希望通过开展社会公益行动,让更多的网格员、楼栋长了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提升网格员、楼栋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彰显这座城市的文明温度。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黄志伟 何利清 杨哲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