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段巧玲 彭浩清)为扩大禁毒宣传受众面,提升广大市民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近日,西乡街道在西乡公园组织开展了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进行,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随后,禁毒主题歌曲《平安是福》、《我和我的祖国》、小品《回头是岸》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禁毒视听盛宴,向群众传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建无毒健康城市”的正能量,承载着群众对无毒、健康、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禁毒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当节目主持人刚公布禁毒小常识答题时,众多市民已迫不及待地竞答。

除精彩的文艺汇演外,西乡街道在舞台一侧设置禁毒宣讲台、宣传展板,摆放毒品实物模具、宣传册,引来市民围观,由禁毒社工向市民介绍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向广大市民普及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广泛宣讲禁毒理念,弘扬禁毒正能量。同时,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还精心设置了“禁毒专题游戏”、“科学小游戏”等8个环节和摊位,使宣教活动集学习性、娱乐性和互动性于一体,让市民始终以轻松愉快的游园方式来学习有关禁毒知识,活动落下帷幕时,不少现场的市民朋友还意犹未尽。

西乡街道禁毒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西乡街道将以最大限度调动和凝聚社会力量,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向纵深发展,禁毒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同时,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市民朋友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共同营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和谐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