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80家“两新”组织团支部集体揭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文 黄丹/图)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动员“两新”组织青年为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10月25日上午,松岗街道80家“两新”组织团支部集体进行揭牌,团区委书记朱锐、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等领导出席活动,各社区团委负责人、团干及“两新”组织企业青年代表近200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廖文安作《2019年松岗街道“两新”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汇报》。随后,与会领导一同为松岗街道80家“两新”组织团支部进行揭牌。

朱锐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对松岗街道“两新”组织团支部和企业青年寄语希冀,希望“两新”组织团支部结合企业青年工作实际,找准团的工作与岗位工作的切入点,为企业青年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成为“两新”企业发现人才、输送人才的重要通道,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建设团组织的有力帮手;勉励“两新”企业青年紧紧依托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敢于奋斗、勇于创新,为“两新”企业的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健仓科技园区团委的叶泽润代表“两新”组织团支部企业青年进行发言,他表示,园区团委将努力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同时引导团员青年大胆实践、主动创新,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使广大“两新”团组织团员青年在投身一线岗位中冲锋陷阵、勇于奉献,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此次集中揭牌的“两新”组织团支部涵盖深圳市壹博盛科技有限公司、鑫盈通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骏恒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住美新能源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80家非公制企业。揭牌仪式还邀请了广东省五一巾帼奖、宝安区党代表、团市委特聘青年讲师团讲师李晓红为现场“两新”组织团支部企业青年进行授课。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市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方案(2019-2020年)》文件要求及团区委相关工作部署,松岗街道团工委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通过前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街道非公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两新团建情况,对已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青联企业家委员企业大力推进团组织建设;对符合建团条件的大中型非公企业、青年集中的社会组织,分类制定建团计划并逐步实施。截至目前,80家“两新”团组织已组建完成,均已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成“两新”团员在线报到。

据了解,松岗街道团工委精准发力施策,扎实推进团建工作。今年8月23日,组织13个社区团委召开党建带团建暨“两新”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推进会议,联合各社区,安排专门团建指导员,每月不定期下沉走访,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团建工作,并协助解决“两新”组织团建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实际困难。此外,不断完善分类指导机制、重点联系机制,每月定期走访驻点企业——深圳市东佳信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对挂点企业如何规范化建设团组织、如何开展好企业青年工作提出措施和办法,并按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建设等逐步完成团建标准化建设,力争做到建立一个,成熟一个。

与此同时,松岗街道团工委坚持以青年需求为切入点,深入探索“两新”组织团建模式。紧紧围绕“两新”组织企业青年成长成才、团员青年现实需求等设计具有影响力、长效性的主题团日活动和品牌项目,激发“两新”组织企业青年工作热情,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团员青年为促进企业生产、营造和谐文化发挥力量,不断提升企业团组织影响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