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能帮他人减刑 实则诈骗还赌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徐以文 凌华)10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今年6月初,镇南派出所接分局扫黑办线索:有人冒充公检法人员在某法院行骗,需要核查相关情况。接到该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联络事主黄先生前来派出所,向他询问详细情况,展开立案调查。据了解,2017年10月份黄先生到某法院了解因涉嫌盗窃正等待判决的弟弟的具体情况时,自称自己是法院辅警的龚某进主动表示可帮忙找关系帮助他的弟弟黄某取保候审或者减刑。在龚某进要求下,他向对方共转账23000元。然而,最终弟弟黄某如期依法被法院判处,黄先生联系龚某进要求退钱无果,遂报警。

“通过调查取证转账记录,询问相关证人等,我们很快就确认龚某进有诈骗嫌疑。”民警陈盛介绍道。经警方侦查,发现嫌疑人并非法院辅警,而是在法院接待处负责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服务的保安。另外,今年2月份后,嫌疑人龚某进便拉黑黄先生所有联络方式,辞工离开深圳。线索虽突然中断,但陈盛等人从没有放弃过对嫌疑人的追踪。10月上旬,在相关单位的协助下,民警得知龚某进已返回深圳,便立即着手核实其行踪轨迹。10月14日,陈盛等人在深圳市龙华区某公寓电梯附近将嫌疑人龚某进抓获。

据了解,龚某进以送礼打点关系为由向事主诈骗的钱款全部用于偿还他本人的赌博债务以及日常开销花费。经审讯,嫌疑人龚某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龚某进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