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文明路 西乡“蓝马甲”路口值守倡导文明出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卢婷婷)最近,西乡主要路口出现一群“蓝马甲”,他们有条不紊地指挥行人及车辆,维护道路通畅,保障交通安全。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就是西乡街道的志愿者。

据了解,西乡街道响应区文明办号召,组织交警中队、派出所、应急分队、义工联、网格综管中心、社区工作站及街道办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一二三类交通重点路口值守行动,工作人员身穿蓝马甲,吹响指挥哨,手举“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的旗帜走向繁忙的交通路口,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对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的市民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让违法市民充分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看到市民由不理解和不耐烦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颇感欣慰。

志愿者们表示,文明交通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希望每个西乡市民都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