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多措并举开展控烟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营造良好公共环境,近期,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开展公共场所控烟整治行动,10月1日至17日,共计巡查公共场所12处,教育劝导公共场所吸烟36宗,查处立案21宗,共处罚款1050元。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结合自身职责和辖区实际情况,以持续高压态势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公园、人行绿道等禁止吸烟场所的巡查力度,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共场所吸烟者进行教育和劝导,纠正其违法行为,对于不听劝导者,执法队员依法予以处罚。此外,执法队员在巡查的过程中,积极做好公共场所控烟和吸烟有害健康宣传工作,通过宣传相关禁烟知识,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让市民自觉参与到禁烟行动中,政府和市民携手共建无烟城市。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加大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整治力度,提升市民对禁烟的意识和参与度,携手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