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集中清拆行动 全区共拆除违建近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10月16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9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98人次,执法车辆41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9915.09平方米。

新安: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100.33%

10月16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吊车1辆,对宝安中心区青少年宫后侧地块内1排违法临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5.26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100.33%。

西乡:拆除临时建筑100平方米

10月16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力量20余人,在固戍社区固戍一路537号旁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一层铁皮结构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因该处存在安全隐患,结合城中村综合整治行动,当天下午,西乡街道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西乡街道已提前完成区下达的106.6万平方米年度拆违任务,正按照要求对明年的消存量工作进行谋划,充分梳理可纳入处理的项目。

航城:拆除一栋永久性建筑150平方米

近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3台次,在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面积为15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南边浪地块,现状为一栋1层永久性建筑,为钟屋股份合作公司配电房。该栋建筑无相关报建手续,已存在多年,是一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为顺利拆除该处违法建筑,执法队员通过与钟屋股份合作公司反复沟通,最终达成拆除协议。

截至目前,航城街道已通过历史违建处理确认、依法拆除等多种方式拆除消化违建49.57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02.04%。

福永:坚决整治非法侵占国有土地行为

10月16日,福永街道在凤凰社区石山岭小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面清理该处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乱搭建和非法养殖行为,共拆除违法乱搭建约530平方米。

据悉,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凤凰社区石山岭小区(环南路70号)处的国有储备用地。前期,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巡查时发现,该处存在违法乱搭建、非法养殖和私建垃圾回收点等情况,不仅占用国有储备用地,还造成环境污染。街道依法对该处开展违建清拆行动,坚决整治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

本次拆除行动还全面清理了现场遗留的大件物品、非法养殖禽类等,彻底消除该处的“脏、乱、差”现象,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福海:拆除存在安全隐患临建300平方米

10月16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48人,执法车辆10台,挖掘机1台,在和平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违建位于和平社区桥和路308号原高美厂内,现状为砖混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原用作物流公司的临时转接点。该建筑搭建在厂房边上,阻碍了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打通消防通道,当天下午,福海街道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下一步,福海街道在继续推进拆除消化违建的同时,将一如既往的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保证街道违建零增量。

沙井:拆违为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腾空间

10月16日下午,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80人次,炮机2台,雾炮机1台,专业清拆工15人次,在和一社区北方永发科技园南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该处违建位于和一社区民乐路(南环路西延段—沙福路段)工程范围内,现状为1栋4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1354.7平方米,建筑面积5535.09平方米。民乐路(南环路西延段—沙福路段)新建工程项目是市、区政府重点关注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是为加快推进空港新城“两中心一馆”建设,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先行,保障空港新城区启动的区级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建设工程。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9.704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104.73%。

新桥:拆除楼顶铁皮棚100平方米

10月16日,新桥街道出动20人次,氧气切割机1套,对圳头路98号楼顶铁皮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楼顶铁皮棚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拆除作业前,相关人员提前向违建房业主做思想工作,协调拆除事项。为避免拆违现场建筑垃圾滞留形成新的乱象,街道组织专业运输车辆,及时对拆后垃圾进行有序清运,做到“清拆一处,美化一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新桥街道已完成全年拆违任务,共拆除消化违建97.52平方米。为切实巩固拆违成果,确保违法建设不回潮,新桥街道将建立目标管理责任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形成多方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鼓足干劲,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结合双宜小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整洁的辖区人居环境。

松岗:清拆河道旁违建300平方米

10月16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专业清拆工人6人次,对沙浦社区河道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沙浦社区沙浦二路60号内,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建筑面积为300平方米。该违建位于沙浦排洪渠,不但有碍河道景观,还侵占河道面积。清拆前,执法人员多次与违建当事人沟通协调,宣讲河道内外环境的相关政策法规,讲清说明河道旁违建所带来的危害。最终违建业主同意配合拆违行动,该违建被顺利拆除,有效提升河道沿线景观,守护水清岸美。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96.4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0.46%。今年的拆违任务已超额完成,松岗街道将继续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发动全街道力量持续开展查违消违工作。下一步继续加大排查整治街道辖区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力度,为明年的消违任务做准备。

燕罗:拆违推进茅洲河碧道项目建设

10月16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2台、平板拖车1台,依法拆除洪桥头社区兆福达工业城旁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为一栋一层永久性建筑和一处临时建筑,分别用于住人和堆放废品。该两处违建处于茅洲河碧道范围内,不但侵占碧道面积,影响了茅洲河的碧道项目建设,且堆放的回收废品对市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为确保顺利推进茅洲河碧道项目建设,燕罗街道对该违建进行彻底拆除。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对占用碧道等违法建(构)筑物进行彻底清拆整治,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石岩:拆除一处永久性建筑2400平方米

10月16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余名,执法车辆12台次,挖掘机2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人,对水田新太阳工业区内1处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当天拆除的建筑位于水田新太阳工业区内,占地面积400平方米,现状6层,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103.935万平方米,占全年拆违任务的107.88%。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好“改、拆、用”组合拳,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斗争精神、担当精神、绣花精神、赶考精神、逐梦精神“五种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打好查违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了“9635”违建清拆任务,用实际行动向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