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城秋韵”展老人风采 讴歌幸福生活

宝安致力打造优质健康共同体,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共建和谐

现场领导为获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获表彰代表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10月15日下午,2019年宝安区“宝城秋韵”老年人文艺汇演在西乡会堂举行,并为获得表彰的“敬老孝亲文明家庭”和“最美长者文明家庭”、“优秀会长”、“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为老服务先进个人”颁奖。辖区居民500多人一同观看了文艺汇演,共享视听盛宴。

舞蹈《百鸟·盛世》。

歌伴舞《中国脊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宝安区为打造先行健康示范区和优质健康共同体而努力前行,为营造一个更有温度的社会而不懈努力。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按照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老龄事业的投入,增强老年人住、行、医、养等优质供给;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长者助餐配餐服务,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优化老年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推动发展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服务,加强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文化建设,发展老年文化、体育事业,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老龄工作,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区,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模特展示《秋韵》。

舞蹈《沂蒙颂》。

此次文艺汇演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老龄办、区老年协会承办。来自全区各老年协会的15支老年文艺队伍为观众表演了舞蹈、合唱、歌伴舞、小品、粤剧等15个精彩节目,随着歌伴舞《中国脊梁》背景音乐的响起,汇演正式拉开序幕。舞蹈《沂蒙颂》、《我的祖国》、《雨中花》、《向天歌》、《国色天香》、《百鸟•盛世》、《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等节目,传达了老年人对宝安美丽家园的热爱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粤剧《一拍即合》、咸水歌《逛宝安游福海和平》、小品《80万的妈》、模特展示《秋韵》等节目以其“接地气”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观众们直呼过瘾。

咸水歌《逛宝安游福海和平》。

舞蹈《雨中花》。

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舞台下,观众们喝彩连连。老年演员们积极的心态和精湛的表演充分展示老年人蓬勃向上、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小品《80万的妈》。

粤剧《一拍即合》。

年过七旬的观众李阿婆说:“我们是那个年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真切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我们的幸福感也在逐年提升。观看这样一场演出,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

现场观众为表演者精彩的演出送上热烈的掌声。

辖区居民500多人一同观看了文艺汇演,共享视听盛宴。

老人们观看表演。

[责任编辑:刘玲]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