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人大代表议事会”聚焦安全出行 整顿交通乱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张莉芳 罗港君)10月15日下午,福永街道福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以“关于整顿福永街道翠岗西路辅路(宝安大道往立新南路段)违停”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议事会。驻站的区人大代表、福永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小区党支部党员代表、小区业主居民代表等展开热议,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据了解,在福永街道翠岗西路(宝安大道往立新南路段)辅道和人行道上,违停车辆占领道路、逆向行驶等现象时常可见,为附近万科金色领域小区居民的安全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并对人行道和绿化带等造成严重损坏,因此通过代表议事会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并尽快解决。

议事会开始前,区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翠岗西路辅路(宝安大道往立新南路段),了解该路段现场违停的状况。议事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小区党支部党员及业主代表围绕议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街道有关职能部门根据群众反映的诉求,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代表们建议,要广泛收集辖区居民群众的意见,从居民安全出行出发,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一建议,与人大代表共同努力推进,为福永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条件。

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认真倾听辖区居民诉求,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翠岗西路辅道、人行道的修缮和福德路建设的进程,为辖区群众出行提供顺畅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