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误食胶管 多亏社区“安全卫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上寮社区的“熊孩子”误食胶管卡住喉咙,造成脖子无法伸直,情况紧急,路过的社区物业安保人员及时伸出援手,驱车将小朋友送去医院治疗,这场火速救援让小朋友得以脱险。事后社区居民几经打听,才知道当时救人的“无名英雄”正是社区的物业安保人员,这位乐于助人的社区物业员工被居民交口称赞为身边的“安全卫士”。

10月4日,新桥街道上寮社区居民熊海辉的孙子误食了一只胶管,卡住喉咙,造成脖子不能挺直,直流口水。到上寮社康中心治疗时医生要求转到沙井人民医院就医,当时上寮物业公司安管部班长李刚在社康附近巡逻,发现情况比较紧急,便立即开车将小朋友送到沙井人民医院治疗。

因治疗及时,小朋友很快康复出院,熊海辉回到上寮社区后,经过多方询问才得知陪同熊先生去医院的是上寮物业公司员工。10月9日,熊先生抱着小孩拿着锦旗到上寮物业公司致谢。“物业就是一个大管家,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会有所回应。”李刚坦言,向需要帮助的居民伸出援手是上寮物业公司每一个员工都会做的事,“因为我们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社区居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物业的暖心之举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记者获悉,上寮物业公司为新桥街道物业管理试点,短短一个月内,在街道挂点领导、街道物业办和社区工作站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物业在工作制度、管理架构、工作作风、服务理念和环境秩序上获得了很大的提升,仅一个月内的物业人员培训就达10余场。



[责任编辑:谢莹]
上一篇   禁毒宣传进校园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