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川航一国际航班因旅客突发疾病紧急备降宝安国际机场

川航3U601航班旅客在宝安国际机场登机准备复飞。

据航班飞行轨迹图显示,该航班在即将越过深圳上空时折返,并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才降落。据深圳晚报官方微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文/图)昨日,一条关于四川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川航)某国际航班紧急备降深圳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一时间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据网友爆料称,昨日凌晨6时许,成都飞往墨尔本的川航3U601航班中,由于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致使该航班紧急备降宝安国际机场,备降落地之前在空中释放了30吨燃油。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川航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

据四川航空方面消息,10月14日,川航3U601航班于凌晨2时53分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在空中飞行过程中,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机组人员在确认信息后紧急向上级进行报告,在获得指令后返航,于凌晨6时30分备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患病旅客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对于在备降之前是否释放了30吨燃油,川航方面表示,飞机当时确实释放了燃油,具体燃油数量尚不明确,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但30吨这个数量和实际情况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川航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方案。飞机落地后,旅客原本在飞机上等待,但本着对旅客负责任的态度,飞机需要重新申请外方空域等系列相关工作,机上乘客全部下机,并在登机口附近休息等候复飞。根据航班动态信息显示,昨天上午6时51分,该航班从宝安国际机场再次起飞,飞往墨尔本。“事件发生后,宝安国际机场全面保障了3U601航班的紧急备降,最大限度配合我们完成备降及起飞工作。”据川航深圳分公司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航班机组人员和宝安国际机场专业的态度和对生命的敬畏,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特别是机长,在得知客舱有旅客突发疾病后,第一时间向四川航空总部以及民航局等相关单位请示情况,随后备降深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