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一对一”党员结对帮扶 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何嘉玲 杨梦玲)“很感谢你们的帮扶,让我重新找到了自我,现在重新有了新的生活、工作,有时间就做义工,感到很快乐,坚决不会再复吸……”一名帮扶戒毒人员小林向社工、民警表达了自己的戒毒心声。

今年以来,为切实缓解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问题,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禁毒队伍建设,航城街道禁毒办“五位一体”和辖区党员干部、义工分成9个小组,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走访,对52名困难重点吸毒人员进行结对帮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一对一开展帮扶解困工作。航城街道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禁毒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各社区专项帮扶工作小组走访辖区内的戒毒(康复)人员,定期为戒毒人员提供健康咨询和就业服务援助,为解除社区戒毒人员举办“脱毒庆生”集体生日会,同时组织帮扶小组开展职业技能帮扶培训活动,目前已开展烘焙、职场技巧等职业技能培训8场,受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达49人,获赠三面感谢锦旗。

据了解,2019年以来航城街道联动多方资源,进行多元化帮扶慰问,详细掌握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动态信息。与此同时,航城街道积极搭建禁毒社会帮扶爱心平台,鼓励引导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吸毒人员帮扶工作,今年街道特聘一名康复人员为“戒毒宣传大使”,并善用他手工制作奶茶的特长,开展爱心奶茶义卖公益项目活动,共筹集资金3765元,全部捐助给清远市连南瑶族地区贫困生,切实传递关爱与关心,此项义卖公益项目活动为吸毒人员解除毒瘾、融入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航城街道还将积极探索“党建+禁毒”、“6+N”党员帮扶模式,紧密结合新时代基层禁毒治理工作创新发展实际,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禁毒工作主责,依托党建服务平台,以禁毒U站禁毒服务点为试点开展以“结对帮扶、服务管理”为中心的系列工作,推动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教育帮扶救助等工作的深入发展,帮助吸毒人员更好地戒除毒瘾、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