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宝安区美术教师水彩画作品展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罗宇文)10月11日下午,由宝安区文联指导,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宝安区摄影家协会、区女画家协会承办,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有限公司、宝安区邓瑛水彩画教研工作室协办的“试水"宝安区美术教师水彩画作品展在深圳书城宝安城开幕。 

作为外来画种,水彩画被认为是技巧难度最高的画种,同时又是最能激发创新潜能、最适合表达个人情绪、传递美好情感的媒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追捧。本次展览的主角是以邓瑛水彩画教研工作室成员为班底的二十多位宝安区的美术教师群体,一共展出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水彩作品88幅。作品内容新颖,或写实或写意,或具象或抽象,有的追求光影的描绘,追求画面诗意的表达;有的着重表现自身的感受,借物抒情,造境感怀;有的强调营造画面斑驳的肌理效果,有的则凸显酣畅淋漓与水色交融。几十幅大小不一、题材不同、风格各异的作品相互衬托,相互生发,将这批怀揣梦想、迎接挑战的年轻教师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及创新实践等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形成了一个既个性鲜明又和谐生动的整体效果。 

宝安区文联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展览反映了宝安教师队伍蓬勃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从展出的作品中也能够看到作者以热爱文艺的态度,用心、用情创作水彩画的情形,仿佛能够观察到他们尽管不时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仍然不动摇、不气馁,以及相互鼓励、携手共进的那些动人场景,希望宝安的文艺队伍再接再厉,以不屈不挠的信念,助力宝安文艺事业创新发展。 

据悉,该项目活动属“宝安书城艺廊——本土文艺家推广系列”活动,由2019年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展览时间为10月11日至25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