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0月12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活动方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赵俊平、苏喜金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是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契机。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对照《活动方案》的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果,体现出宝安人大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广泛掀起活动热潮,贯彻落实好《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要将《意见》和《活动方案》迅速发到每一位人大代表手中,督促每一位代表细读原文、领会要义,并结合工作深入思考。要充分运用人大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等平台,发动广大代表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组织每一位代表围绕“十个如何当好先行示范”进行广泛学习讨论,确保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针对新形势下代表工作的新情况,形成致全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勉励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做到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近期,区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全区人大代表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党组书记专题解读《意见》,部署有关工作,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认识,在履职中充分展现代表的风采,贡献代表的智慧,发挥代表的光和热,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战略地位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