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艺大舞台“晒”出宝安文化实力 用文艺讴歌新时代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晒艺大舞台”宝安区复赛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吕路 黄建华 文/图)10月12日下午,以“铸时代精品、展市民风采”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晒艺大舞台”宝安区复赛在西乡会堂举行。参加本次复赛的宝安各街道、单位精心组织和编排的16个精品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据悉,“晒艺大舞台”宝安区复赛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比赛一开始,惟妙惟肖的口技表演《学声》就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紧接着,各参赛队伍分别献上独唱《红旗飘飘》、群口快板《正义凛然文天祥》、小组唱《深圳,你好》、相声《代驾奇遇记》、杂技《华彩疏影》、舞蹈《放飞梦想》等精彩绝伦的表演,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一支支韵味十足的舞蹈,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

本次比赛最终角出五名金奖、五名银奖和六名铜奖。杂技《华彩疏影》、相声《深圳行》、舞蹈《放飞梦想》、架子鼓《大地》和粤剧《凤飞九天之夜星辰》选段荣获金奖。

当天,比赛结束后,出席活动相关领导还为本次比赛的获奖队伍及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宝安区复赛、原创作品(音乐、舞蹈类)比赛宝安区复赛的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




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旨在进一步繁荣全市群众文艺创作,倡导群众文艺工作者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出一批诣歌时代风貌和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打造具有深圳城市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宝安结合“藏艺于民”的特点,积极挖掘本区才艺资源,把比赛与文化惠民相结合,通过粤剧、情景说唱、群口快板、舞蹈、杂技、山东快书等群众喜闻悦见的形式讴歌新时代,展现宝安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成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