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国家级职业讲师助居民解决就业创业等系列问题

“党建引领 创·享未来”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林少微 文/图)昨日下午,西乡街道办为提升居民创业就业能力,解决居民就业创业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一场以“党建引领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沙龙活动。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剑笑、西乡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志彪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西乡街道企业代表及辖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国家级职业讲师、西安交通大学MBA研修班特邀讲师贾倩;魔鬼猫品牌创始人猫爹雨海;言物品牌顾问CEO骆世峰等嘉宾就择业、就业、创业难题分享个人经历和见解,对职场人进行专业指导,解决择业、就业、创业的迷茫及规划职业生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

贾倩针对创业提出“势”“利”“人”三个重要点。用“势利眼”寻求最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达到物质和精神利益平衡并存,实现平衡;选择正确、合适的人,三者共趋,构成创业有力又稳固的“金三角”。猫爹雨海以他个人的创业经历深度分享创业该怎么创,如何盘活创业项目,实现价值,提出他的个人建议。骆世峰从个体估值、职业规划、能力变现、创业之路4个方面深谈职业生涯规划,综合分析政策风口、核心团队、渠道资源和政治资源。

最后交流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就自身从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嘉宾们进行提问。嘉宾们从各个角度为现场观众一一解答,实地解惑释疑,为现场观众明确职业定位、职业规划和创业提供思路。

近年来,助创业,促就业。西乡街道多举措并进,切身实际深入了解西乡居民需求和解决困惑难题。真切深入紧抓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就业创业服务,致力搭建街道与居民、街道与企业交流对话窗口平台。积极落实《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在人才储备、引进、就业等方面的沟通桥梁作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西乡就业和创业,更好地建设“湾区胜地、智创新城、多彩西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