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千人共宣誓言 坚决打赢火患整治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我宣誓,我将全力以赴,合力攻坚、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坚决打赢火患整治攻坚战!”10月11日上午,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行动千人誓师大会于都之都广场举行。大会由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主持。

上午9时,来自新安的巡查员、消防员、执法员、志愿者等近千人集结在都之都广场,整齐列队静候誓师大会开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健强,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茂洪,区公安分局消防监管大队政委康利全及新安街道党政班子领导、相关科办负责人莅临大会现场。

今年5月,新安街道被列入市政府2019年度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上川市场被列入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为顺利完成检查验收任务,确保年底“摘牌”,新安街道提出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经过数月的全面排查,辖区消费安全形势不断向好,火患整治工作总整治率达到49%。

高荣望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新安火患整治工作应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集中整治任务。在“1031工程”仅剩20日时,新安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行动千人誓师大会不仅标志着火患整治工作进入冲锋冲刺的关键阶段,更是为了借助此次誓师大会擂响战鼓,提振精神,鼓舞全街道合力攻坚,向火灾隐患整治发起总冲锋。

大会上,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作表态发言,新安有信心完成“摘牌”任务,推动街道消防工作实现脱胎换骨式的提升,向区委、区政府和新安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攻坚阶段,王曦要求各成员单位保持紧迫感,严格执法,强化督查、督办等工作,把集中整治跟日常监管结合起来,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和工作要求将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新安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代表、工业企业代表、第三方专业督导服务公司代表、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志愿者纷纷表示了对火患整治工作的决心,坚决服从政府的决策,坚决履行消防法律义务,所有人团结一致,攻坚整治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年底顺利“摘牌”。

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蓝亦辉带领着千名同志一同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宣誓,我将全力以赴,合力攻坚、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坚决打赢火患整治攻坚战!随即,蔡英权、毛健强、吴茂洪、康利全、高荣望、王曦为各方代表授旗,并在蔡英权宣布下,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大会结束后,蔡英权一行人到甲岸村检查了出租屋隐患整改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甲岸村32栋原先被泡沫板包裹的楼梯现在已经换成崭新的防火材料,生锈的铁门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安全的防火门,还增设了逃生窗口及逃生标识。

蔡英权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时间火患整治工作的力度和成效。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增加紧迫感,举全街道之力,加快整治工作进度。二是要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定位高标准推进工作,加强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沟通协调,主动邀请专家指导把脉,反复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三是验收通过后,在整治的过程中要维护好、使用好硬件设施,加强日常监管,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火患整治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