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速路上货车着火 宝安教师送教途中勇伸援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谢孙武 通讯员 朱阳)10月11日上午,长深高速东源县路段,一辆货车高速路上发生自燃,冒出浓浓黑烟,司机手足无措时,幸好遇到了路过的宝安区福永中学赴龙川一中支教的党员教师一行,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仅用3分钟时间就扑灭了火灾。

事发11日上午10:40左右,宝安区福永中学党员教师一行10人乘坐中巴车到河源市龙川县结对帮扶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送教活动,车辆行至长深高速东源县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货柜车冒着浓烟、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司机在车门边拿着灭火器招手呼救。

见情况紧急,福永中学党员教师和中巴车司机陈健明紧急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在车上教职工们的协助下,陈健明带着车上两个灭火器冲向着火的货车,众人齐心协力,仅用了3分钟就扑灭了火情。

曹义妹老师告诉记者,当天天气非常好,所以,远远地就看到一辆蓝色的货柜车停在路边,司机正焦急地向路上张望,货柜车的车身不断冒出滚滚浓烟。“由于并不清楚起火原因,因此现场并不安全,也随时有可能出现更危险的情况。可是,眼看着浓烟渐渐笼罩了整个车辆,情况紧急,老师们根本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了。”曹义妹老师表示,后来在他们身后有好几位车主也陆续停下车,参与救援。眼看着烟变小,福永中学一行带上送教任务继续赶路。

据悉,福永中学一行此次前往河源是为了开展该校的党员主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永中学党总支赴龙川一中支教活动。据曹义妹介绍,高思想觉悟、高德育水平是该校教职工共同拥有的品质。福永中学将帮扶计划、行动落到实处,用活动育人,组织学校学生、家长、老师到结对学校进行赠送学习工具、教学经验交流等活动。而陈健明本人则是十几年前的福永中学毕业生,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情,兢兢业业工作十余年的他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

此行中,该校李丹、张亚红、Jonathan、温燕侦、刘杨杨、蔡森林、曹义妹、温小红、Juan等老师,分别为龙川一中送去了语文、数学、英语、地理、信息、生物、化学、体育等学科的公开课,并与龙川一中各个学科组的老师分别进行了对口交流,为学科课堂、科研中的问题带去“宝安经验”。

此外,福永中学老师们还为龙川一中送去了整套教学仪器设备,送去了深圳师生们的关爱。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开展对接帮扶以来,福永中学和龙川一中在办学理念、师资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特色教育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先后向龙川一中捐助电脑、教学仪器、讲台桌椅等物资设备,协助该校实现了软件、硬件的提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