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大检查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0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大检查工作。他强调,街道和社区等有关单位要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立足基层,发动群众,持续不懈推进创文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张志彪一行先后来到碧头社区公园、碧头社康中心和茅洲河碧道碧头段等地,对照“创文”考核标准逐一检查,就公园公共设施使用情况、人员密集场所文明警示标识张贴和河道边坡绿化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所到之处,文明标识清晰,路面整洁,水清岸绿,环境宜人。张志彪高度肯定了街道和社区在开展创文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点赞。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群众性很强的工作,群众的支持与参与是做好创文工作的关键。街道和社区等单位要最广泛动员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以“主人翁”精神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随后,张志彪到施工工地和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巡查中发现了碧头社区市政雨污管网施工工地围挡设置不及时、不合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等问题。他指出,施工工地四周务必要设置坚固、稳定、整洁的封闭围挡,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要充分结合“创文”工作,及时清理围挡内的生活垃圾,还居民群众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张志彪逐一检查了网吧的消防安全设施和人员疏散系统,仔细查看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询问场所从业人员有关消防应急处置措施等。他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切实注意“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人员下沉,全面掌握辖区内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当天,张志彪还与松岗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和碧头社区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等,专题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