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福海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韦军今为充分发挥街道各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引领和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城市环境提升和交通文明秩序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宝安区2019年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福海街道开展“文明创建我参与、文明出行我带头”志愿服务行动。

据了解,福海街道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从8月下旬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活动期间,街道各部门按照分点包干的方式,在保证正常工作基础上,在4个重点路口每天开展文明劝导服务。本着“劝导为主,文明服务”的原则,志愿者统一着蓝马甲,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同时尽力帮助有需要的市民过马路,提供必要的其他咨询。在持续1个多小时的站岗服务中,志愿者们恪守职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向来往行人递交的第一张名片,志愿服务让这张名片有了温度。福海街道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积极发挥表率、做在前头作用,为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