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领会精神内涵 指导推动宝安工作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10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将其贯彻到宝安的具体工作当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并听取宝安区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要深刻认识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典型的爱国主义教育,有效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推进工作开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印制成册发放给宝安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继续组织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的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是第一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食品安全工作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宝安作为食品大区,尤其要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成体系。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抓好贯彻落实,明确监管职责,压实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考核,不折不扣抓好食品安全监管每一个环节,加大对互联网食品经营、网络订餐等新业态监管力度,对食品安全实施最严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