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举办“蚝乡治水经”展览 四大篇章展示治水成效

展览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日前,由沙井街道团工委、宣传工作部承办的“蚝乡治水经”展览活动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邀请义工、民间河长、沿河居民从自身的切身感受畅谈街道治水工作,汇编完成“蚝乡治水经”,邀请青少年、义工等前来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的内容一共包括四个篇章,《治水红卫士 齐筑护河墙》篇章主要通过义工的视角,讲述参与护河志愿活动的内容、感受及实效;《他来自民间 走向河道间》篇章以民间河长的视角,通过描述两名沙井街道普通民间河长的心路历程,让大家对街道民间河长的选拔、作用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他们字语行间 河道变化万千》篇章中,商铺老板、本地老人、在校学生、企业员工等群体分别以朴实的言语,讲述出了治水工作以来河道环境切切实实的变化;《河道黑臭难如铁 而今漫步从头越》篇章中,向市民展示了河道治理前后的图片对比,从之前的黑臭到如今的碧水微澜,强烈的反差足以震撼每一位观展者,让他们对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