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千余人为14条河流“大扫除”

石岩街道组织千余人对14条河流全流域进行“地毯式”清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健斌 曾俊昊 文/图)挽起裤腿,踏入水渠清理渠道;拎着小袋,迈进河道捡拾废旧塑料;拿起扫帚,清扫河道两岸垃圾……10月7日,石岩街道开展“千人河道大清扫”统一行动日活动,对辖区14条河流全流域进行“地毯式”清扫,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

当日下午3时许,全体人员从十个社区向河道“进军”,手持铁锨、扫帚、铁钩等工具,开展“地毯式”搜索,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让垃圾无处遁形。有的人清理河道两侧绿化带内的落叶、塑料袋、动物粪便等垃圾,有的人清理河道内靠岸的漂浮物,有的人清理河道内两侧路上的落叶、漂浮物、杂草等垃圾,有的人清理河道两侧非法张贴的小广告……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理,河道及周边变得更干净整洁了。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巡河路及附属绿化带垃圾杂草、雨水口、雨水井、河道沿岸杂物、河面垃圾、河道沿岸垃圾收集容器、河道沿岸卫生死角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理绿化带垃圾杂草29.12吨,清理雨水口、雨水井245个,河边乱堆放174处,垃圾收集器29个,河面垃圾6.85吨,卫生死角184处。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全力以赴持续推进水体治理工作,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加大对河道两岸、沿河商铺的巡查和整治,提升河道两岸景观环境,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创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街道级河长、副河长,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社区级河长、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及网格员、义工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