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享山湖盛景 红歌快闪寄美好祝愿

“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中国·深圳第十七届羊台山登山节在石岩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何润豪 张华能)“重阳佳节何处去,人间丹丘在羊台”,淋漓细雨挡不住市民到羊台山登高揽胜的热情。10月7日,石岩街道羊台山登山广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中国·深圳第十七届羊台山登山节活动如约而至,吸引了众多市民组队登高。

上午9时左右,随着登山枪声的响起,登山爱好者有序排队登山。他们高举彩旗、兴致高昂,携手向着羊台山顶迈开步伐。

“每年重阳节都会过来登山,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家住石岩的市民吴女士表示,平时没有什么时间来锻炼身体,趁此佳节来登高望远,用脚步感受山湖石岩的独特魅力。

“今天正好是重阳节,大家一起登高望远,还会有一种温暖感。”50多岁的罗先生对此深有同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登山节还特别组织了文艺“快闪”环节。《祖国不会忘记》和《石岩人民看见你》两首歌响彻羊台山,参演的市民手举五星红旗,歌声嘹亮,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石岩美好未来的期盼,抒发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市民用歌声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祖国,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激情高昂的歌声感染了前来登山的市民,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跟着吟唱。

羊台山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著名的革命遗址,是石岩人民的母亲山、英雄山。羊台山登山节是石岩街道文化体育活动的一大品牌,也是宝安乃至深圳体育方面的一项盛事,始创于1997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羊台山登山节以深圳八景“羊台叠翠”及“红色”革命基因为资源依托,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文化支点,将环保、健身、山水风光、历史人文与文体活动融为一体,凸显“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的主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