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作品亮相广新生美术馆 展示宝安本土美术创作成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左汀汀郑格端)近日,“2019深圳市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第四期学员作品汇报展”在宝安区新桥街道广新生美术馆开展,共展出15位学员的一百余幅作品。这是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也是献给祖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副主任许晓鹏、创作培训部部长官振彬及广新生美术馆负责人庄诺丽、庄成展先生、庭玉美术馆馆长孙泽彬、壹禅美术馆副馆长孙昌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开幕活动。活动上,许晓鹏就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我们为大家搭建了优秀的舞台,更希望有一支优秀的队伍,通过努力带动影响一大批文艺爱好者推动宝安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打造国家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第四期今年7月开班,共邀请了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绘画方面的五位国内知名度颇高的美术院校教授、资深名师前来执教,他们通过讲座、示范、点评、悉心指导,从七月开班到九月结束,2个多月以来,学员们从早到晚辛苦创作,这次展出的作品,就是学员最新成果的展示,也是本期学习的结晶,凝结了学员们的艰苦努力,最终创作出一百余幅各类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涵盖了写实、表现、抽象的创作形式,既有对传统的传承与发展、也有探索与研究的前瞻性思考。

本次展览呈现了深圳宝安本土重点美术作者在综合材料绘画、版画、油画、水彩画等方面生机盎然的创作景象,展示了深圳宝安本土美术的更大格局与深远胸襟。这次展览是深圳宝安本土美术创作的一次集结和展示,也是我们贯彻宝安区“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城市化”工作思路的一次有效对应和尝试。此次展览将大力促进深圳宝安本土美术事业的繁荣,提升深圳宝安本土美术创作水平和影响力,持续不断地将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的文化品牌做实做好,大力繁荣艺术创作,推出美术精品,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深圳广新生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协办,展览将于10月8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