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宝安区各界群众文艺晚会

宝安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曾舒琪 刘玲 吕敏 梁婷婷 梁琪琪)“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29日晚,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在宝安体育馆正式唱响,也正式拉开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宝安区各界群众文艺晚会的帷幕。当晚,宝安知名艺术家以及宝安各界群众齐聚一堂,用精彩的文艺表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鼓舞宝安市民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

本次晚会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宝安广播电视中心承办。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光明,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忠亮,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宝安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郭子平,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宝安区政协主席邓桂洪以及区几套班子领导、区老领导及部分嘉宾,与3000余名市民一同欣赏了这场气势恢宏的文艺晚会。



70年沧海桑田的巨变,70年春华秋实的收获。“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宝安区各界群众文艺晚会共分为“歌颂祖国”“建设祖国”“祝福祖国”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歌颂祖国”演出中,现场安排了由宝安区教育系统、宝安区卫生健康系统、宝安区党员及社区群众、宝安区环卫工人代表、宝安区企业员工代表、宝安区网格员代表组成的六个方阵,这些方阵队拉歌展示,士气高昂充分展现出宝安区各行各业积极向上、正能量十足的团队风貌。著名青年音乐家丁晓君还现场演唱了《天下乡亲》,与现场观众一同表达对祖国最质朴的热爱。


在第二篇章“建设祖国”的演出中,多名宝安本土艺术家携代表作亮相舞台。其中,张慧娟等荣获国家级曲艺节金奖的演员献上了原创作品《南腔北调深圳人》;著名歌手林晓薇、安凯同合唱团成员一同唱响宝安人自己的歌——《宝安有你》,感谢并致敬每一位奋进的宝安人;朗诵家赵鹤、林苒等用宝安最美声音深情演绎情景主题音乐剧《幸福生活秀》,表达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在本篇章演出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市级以上劳模发出时代楷模之声,更是表达出对祖国的祝福,对宝安的热爱。



第三篇章“祝福祖国”是本次文艺晚会的“重头戏”,现场播放了《祝福集锦短片》,宝安区各界群众和行业代表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来自宝安区书法家协会和宝安区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创作70幅作品,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赠送给观众;宝城小学京韵社团为观众献上大型戏曲节目《薪火相传扬国粹》,展示屡获全国大奖的宝安戏曲娃魅力;区舞蹈家协会文艺工作者及深圳大学学子还联袂献上青春动感歌舞串烧,展示新时代年轻人的活力风采;歌唱家李希文、张郁联袂献唱宝安区原创歌曲《大国梦想》,用最美歌声为祖国送上满满的祝福,“大国梦想,我们豪情万丈。强国的信仰,华夏大地写辉煌。大国梦想,绚丽地绽放。新的征程,一路走向繁荣富强……”

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通过普通市民与艺术家们的共同演绎,既表达出宝安五百余万市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质朴、诚挚的祝福,同时激励着广大宝安人未来继续勇攀高峰、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