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联合“问诊” 交通安全隐患“病除”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近日,在“两代表一委员”的积极推动下,困扰石岩市民的一块“心病”得到消除。9月26日,区相关部门对松白路艾美特路口进行封闭处理,此处的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石岩街道松白路、宝石南路、建兴路三路交汇处(下简称艾美特路口),是石岩通往宝安、南山、光明、龙华的重要道路节点,却长期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此路口共发生258起交通事故,累计受伤71人。相关调研发现,该路口通行效率低、疏导能力差、多路畸形交叉、灯控难以合理配时、多路汇交且存在洼地,遇到暴雨期间,容易产生内涝;同时,此处交通秩序混乱,路口范围较大,路口附近有许多工业园车辆出入,机、非、人混行现象严重,车流量大,时常造成大面积的交通瘫痪。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今年4月起,石岩街道人大工委多次组织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对该路口进行调研,代表、委员找准痛点,向区相关部门提出了改善建议:在松白路中间处做硬隔离封闭路口,并取消灯控。

区交通运输局和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这一问题,认真研究,给出解决方案:通过洲石路上跨松白路立交和国泰路与松白路交叉口的交通转换功能,替代艾美特路口的交通功能。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26日,区相关部门将艾美特路口进行封闭处理。至此,艾美特路口交通安全隐患被消除。

今年上半年,石岩强力推进“1+1+3”代表、委员履职平台建设。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多次现场调研,确定了人大代表之家、政协委员之家及3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地址。人大、政协齐发力,全力落实“金牌督办”和“智多星”之音项目。比如:针对南光高速料坑收费站路口长期堵塞的问题,起草了建议,提请交通管理部门给予解决等。与此同时,石岩街道落实区委“五员”进社区工作要求,围绕“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这一主线,开展“五员”进社区活动。组织代表委员参加“五员”进社区活动89人次,接访群众302人次,收集问题47条,解决问题41条,发挥了联络站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下一步,石岩将进一步加快推进1+1+3履职平台建设,持续推进“金牌督办”及“智多星”之音项目,在辖区每个联络站至少召开1场人大代表讲堂进社区活动,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石岩街道将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助力石岩社区建设和经济发展,解决辖区民生实事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