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调动楼栋长“末梢神经”全力以赴保平安迎国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林婷婷)楼栋长是基层治理的最末梢,是最接近社区生活动态的人群,充分调动楼栋长保平安促和谐的“末梢神经”,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9月26日上午,福永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组织辖区楼栋长们开展了以“践行新使命誓师保平安”为主题的健步行活动,辖区70名楼栋长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沿着立新湖行走7公里,边走边开展环湖宣传,灌输居民群众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文明水平,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

当天早上,楼栋长们迎着朝阳、挥舞国旗,斗志昂扬地行走在碧波绿水的立新湖畔。大家忍不住边走边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歌声中,楼栋长们还将带来的文明宣传单张派发给居民群众,这些宣传单张向人们灌输了有关“居家安全”“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安全文明知识,一些楼栋长还停下脚步,面对面教大家居家安全注意事项,提升大家的安全文明意识。7公里的环湖路程走下来,楼栋长们送出了文明,收获了健康,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幸福指数也爆棚。

据悉,福永街道楼栋长联合会于今年5月份正式成立党支部,党建引领促使楼栋长们更加积极团结,活力被充分激发出来。截至目前,楼栋长联合会已经高效地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居家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地发挥了楼栋长队伍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末梢管理作用,在社会治安和网格化管理工作中逐渐转变被动局面,推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