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进万家 倾听百姓声

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证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凌华 文/图)为进一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以“进企司促发展、进学校促安全、进村社促和谐、进家门促情谊”为主题,推动全警深入群众、企业、学校、社区一线,虚心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的意见和建议,协助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做到听民意、知民情、解民难、暖民心。

凤凰派出所在走访辖区学校过程中,了解到在凤凰金贝第一幼儿园上下学时间段,有大量培训机构在学校门口发放传单,堵塞通道造成交通隐患。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凤凰派出所安排警力在小朋友上下学时间段,加强对学校周边巡逻,并劝诫培训机构切勿在校门口或家长接送通道附近宣传。此举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万丰派出所在走访社区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某住宅楼周边电单车乱停放,存在消防隐患和被盗风险。针对该问题,万丰派出所与小区物业积极协商制定相关措施,包括划分指定电单车停放区域,加大周边警力巡逻等。

活动开展同时,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围绕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所需所求所急,主动上门服务,真情实意帮助解决难题,进一步融洽警企、警民关系。

新乐派出所在走访辖区重点单位过程中,了解到宝安实验学校新更换一批保安队员,学校希望派出所对保安队员开展反恐应急等技能培训。新乐派出所针对学校提出的需求,立即组织了民警和协警教官对学校新更换的保安队员进行反恐应急处突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学校安全保障能力。

出入境管理大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林先生的外婆已九十多岁高龄,因腿脚不方便,已预约香港医生看病,但苦于老人家住在福永街道,离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办证大厅较远,未能成功换领港澳通行证。针对林先生外婆的特殊情况,出入境管理大队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携带机器上门服务,让老人家在家中即可办理证件,老人家免于奔波劳累。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