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区召开第四季度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国庆节、重阳节即将来临,外出旅游人数越来越多,9月24日,宝安召开全区第四季度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前三季度安全形势,并部署了“国庆”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参加会议。郭子平要求,各部门要明确上级指示,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第四季度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森林消防等问题,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要细之又细,整改要严之又严,方案要实之又实,对照会议要求,压实责任,严守岗位职责。

会议通报了宝安区2019年前三季度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灾害、道路交通与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国庆”期间,各职能单位要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措施,重点加强节日大型庆祝活动安全管控,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制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预防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2019年前三季度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火灾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与去年同期相比,各街道火灾数均有下降,其中福永、航城、新安、燕罗等4个街道下降率超过60%,但对比全年工作目标,对照省、市消防工作要求,仍存在短板。此外,全区汛情总体平稳,未收到重大灾情报告。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做好全年消防工作的冲刺期、决胜期,各部门要对照全年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据悉,第四季度,宝安将全力做好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工作,全力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全力完成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面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