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开展人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张方方)为提高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以及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理能力,9月18日和9月23日,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工委办(联合应急指挥中心)牵头组织固戍、南昌、富华、流塘、河东、河西、庄边社区工作人员在西乡街道固戍社区(西湾公园2期)、富华社区(新城广场)举办了两场人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展板、悬挂条幅和分发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介绍了防空知识、防空警报试鸣意义、火灾自救知识、恶劣天气防护安全知识、个人安全防护知识等,使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走进家庭,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大大增强群众防空减灾的意识。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防空防灾安全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情景模拟,让现场参加演练人员仿佛置身“火场”,模拟穿越“浓烟”、逃离“火线”,在实践中学会化险为夷、逃离火场的逃生技能。

本次宣传活动,共千余人参加,包括有关领导、社会组织、辖区各物业管理处管理人员、社区楼栋长、学校老师及学生等,派发《应急常识》手册千余本、《壮丽70年奋斗新时》手册4000余本、应急救援小礼品千余份、防空宣传海报9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应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