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建成公园180个 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如今的万丰湖湿地公园水清景美,成为广大市民近水亲绿、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深圳市“千园之城”开园仪式宝安分会场在万丰湖湿地公园举行。

四季公园让市民们享受“四季元素”之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刘吉娜 朱咏珊/文 通讯员 刘育英/图)从昔日死水一潭,到如今水清景美的湿地公园,万丰湖湿地公园实现了防洪、景观、人文的深度融合。为向市民展示深圳公园建设成果,展望公园城市建设美好未来,9月23日,深圳市“千园之城”开园仪式宝安分会场在万丰湖湿地公园举行。

漫步万丰湖湿地公园,树木葱郁,水草涟漪,鸟语花香。据悉,万丰湖湿地公园位于新桥街道办万丰社区中心,周边以居住、商业为主,水库原名情人湖,分南、北两湖,是新桥街道重要的水体景观节点;设计利用万丰湖湿地公园现状水资源,还原情人湖风貌,恢复其原本的功能,设计中以“情”为设计理念,提炼中国的感情文化,传承亲情、友情、爱情、中华情等不同美好情感,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处亲水休闲散步的场所,同时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园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在强力推进,经过30多年的公园建设,于2019年9月提前实现了“千园之城”目标,共计1090个公园。

宝安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公园建设工作,先后提出“一镇一广场,一村一公园”、“公园之区”建设行动等目标,公园建设得到量与质的同步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公园180个,构建了居民出门500米有社区公园,2000米有市政公园,5000米有森林郊野公园的公园覆盖网络体系。

据悉,“公园之区”行动还在持续发力,未来三年,全区将投资约41亿元,加快推进46个公园项目建设,滨海文化公园、滨海廊桥、平峦山升级改造、儿童公园等一批高品质的公园项目将陆续呈现。此外,宝安区将深入研究编制《宝安区公园“十四五”建设规划(2021-2025)》,对全区公园建设的长远发展路线和目标进行规划,制定高水准的建设标准,借鉴北美风格,结合宝安区地理特点,围绕拥山抱海、传承文脉、城园一体、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研究营造具有宝安区特色的疏林草地、赏山观海、绿色生态的人与自然亲密融合的大自然景观的风格定位,逐步形成精雕细琢、留得下历史印记的独特造园艺术。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