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推进“数字政府”宣传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高晓莹)近日,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凤凰社区金贝第二幼儿园开展“数字政府”进校园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关注了解享受“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不断提升“粤省事”“粤商通”“i深圳”“宝安通”等政务服务平台的知晓度、使用率、影响力。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定向致函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家长、教师等参与。活动现场,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现场讲解“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粤商通”、“i深圳”、“宝安通”手机APP的功能及指导手机操作方法,让市民更深入了解“粤省事”“粤商通”“i深圳”“宝安通”等移动民生服务平台的相关功能及应用,体验指尖办事的便捷服务。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400余份,现场受理业务32宗,咨询业务200宗,200余名市民扫码使用移动民生服务平台。

据了解,“粤省事”是广东省依托微信创新推出的集成高频民生服务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已覆盖708项高频民生服务,可以关联居民户口薄电子证照、身份证、社保卡、居住证、护照、通行证等电子证照。“粤商通”是广东省推出面向全省1200万商事主体的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是深圳市建设的全市统一政务服务APP,已上线4000余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宝安通”是宝安区建设的全区统一APP,已上线700余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

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积极开展“数字政府”进学校、进商场、进企业、进社区等深入基层的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增加市民和办事企业的知晓率,享受“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