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径贝小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庄秋霞)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文明出行的交通习惯,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发生,9月23日上午8时,宝安区西乡交警中队走进辖区径贝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西乡交警中队宣讲员结合辖区交通实际,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对学生们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教导学生们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对在日常出行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如何正确、安全地乘坐机动车,在道路上行走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告诫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杜绝在道路上嬉戏打闹,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最后,宣讲员还积极倡导同学们积极带动父母和身边的亲人们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员。此次活动共有师生2200余人参加。径贝小学张老师表示:“这个讲座很生动活泼,让我们的孩子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据了解,接下来西乡中队将加大宣传力度,针对8类重点人群,以“交通安全第一课”及大篷车宣传的形式,大范围组织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学校、企业、社区、城中村,着力提升宣传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从根本上提升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