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让更多群众受益

9月21日,郭子平率队到福永、沙井、福海检查创文和水污染治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文/图)9月21日下午,区长郭子平到福永、沙井、福海检查创文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并调研大空港建设情况。她要求,要高度重视公共场所的创文工作,抓细抓常、重在管理,以创文为契机,为群众增加公共文体设施;要狠抓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度,确保水质如期达标,让更多群众从创文和水污染治理工作中受益。

福永益田假日广场和来尚网咖均属于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文明宣传标语做得比较到位。但区领导一行检查发现,仍存在个别人员在公众场所吸烟、睡觉等不文明行为。郭子平指出,要高度重视公共场所的创文工作,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她敦促有关街道和公共场所负责人,要积极倡导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对不文明行为要加强管理,特别要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严厉整顿网吧内的违规吸烟现象。

白石厦街心公园是以文明、生态、环保、健康为主题的体育运动公园。公园内文明标语醒目可见,市民正在休闲游憩。郭子平为公园的人性化设计点赞,并嘱咐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公园设施,充分保障市民使用设施安全,持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区领导一行检查了沙井的共和涌、衙边涌、沙涌。目前,三条河涌的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有关负责人表示,共和涌正本清源完善工程设计雨水管道11136米,污水管道1138米,截至9月20日,已完成工程量的95%,预计9月30日完工,届时共和涌水质将有根本性转变。沙涌沿线化粪池老化渗漏问题也将于9月25日前完成改造。

郭子平要求,要狠抓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共和片区21号排水小区工程,确保共和涌水污染治理工作经得起台风及暴雨天气的检验。要不断完善衙边涌污水治理举措,加快沙涌沿线城中村渗漏化粪池的修复工作,排查并消除其他污染源,确保河涌不受污染、水质如期达标,让沿岸居民受益。

当天,郭子平与副区长朱恩平一行还调研了大空港建设情况,了解桥梁施工进展、工程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公交候车亭设计及建设等情况,并就相关工程建设提出意见,要求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大空港建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