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市民向宪法宣誓忠于宪法打造法治西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9月22日,西乡街道龙腾社区数十名市民代表集体向宪法宣誓忠于宪法,以实际行动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打造法治西乡。

参加宣誓的市民代表有新入户的市民,有新入职的员工,也有各行各业先进个人,大家共同向着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许多参加宣誓的市民代表纷纷表示,以前就知道宪法的重要性,但是当自己真的对着宪法进行庄严宣誓的时候,那种神圣感是前所未有的,也会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增加更多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宪法和其他国家法律法规。来自社区的近千名市民见证了大家庄严的宣誓。随后,西乡街道特别邀请的法律专家给大家进行了《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思维》的专题讲座。

深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溪林,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参加了活动。蒋溪林表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国家法制的基石,西乡街道在过去几年,尤其是在基层法治社区建设上取得了很多的成绩,《说事评理》等创新调解模式也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也希望更多的西乡市民通过向宪法宣誓这种庄严的仪式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打造法治西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