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百年的声音 杨雪二胡讨论与专场音乐会在宝安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璇)秋高气爽菊花香,二胡琴音乐悠扬。9月21日下午,由新安街道党工委、新安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聆听百年的声音”——杨雪二胡讨论与专场音乐会在宝安区茶阅世界涟漪广场举行。

二胡始于唐朝,称“奚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民族音乐又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最珍贵的财富。为了更好地推动宝安文化事业建设,丰富宝安市民的文化生活,在宝安区胡琴艺术协会成立之际,宝安区新安街道特邀请中国当代青年演奏家杨雪女士来到宝安举办专场分享讲座和音乐会。

当日的茶阅世界涟漪广场上乐韵悠扬,茶香袅袅。下午二点半,首先进行“漫谈二胡之美”讲座,由著名二胡演奏家杨雪做精彩分享。在现场互动环节,杨老师针对观众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尤其是针对个人如何练习和提高琴艺,杨老师说练琴是一个二度创作的过程,需要接受、理解、思考、再创造。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用心的体会音乐,和音乐交朋友,聆听最真实的自己,聆听内心的声音。

下午四点,准时开始杨雪二胡独奏音乐会。演出曲目分别有《良宵》、《采红菱》、《河南小曲》、《葡萄熟了》、《红丝绒》、《山村小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的祖国》《赛马》等。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直呼过瘾。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宝安区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承办,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宝安区文艺志愿协会、宝安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协办。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深圳市宝安区胡琴艺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对活动的成功开展,作了相关艺术上的指导。

现场的观众们纷纷表示,本次的讲座通俗易懂,形式生动,贴近百姓,非常接地气,满足了老百姓学习欣赏二胡以及民族音乐的需求,音乐会曲目风格多样,让听众对二胡有更加具体、直观、贴身的美感体验,是一次灵魂和耳朵的盛宴,也是一次艺术和思想的熏陶和升华,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