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公布7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2019年5月28日至7月12日,宝安区委开展了第六轮巡察,4个巡察组对石岩街道及其9个社区、区委统战部、区科创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原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党组织进行了巡察。近日,区委各巡察组组织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7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委统战部:大统战思想认识有待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严实

巡察发现,区委统战部大统战思想认识有待提高,统战工作宣传力度有待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班子建设和队伍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待继续深化;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工作主动性有所欠缺,部分工作成效不够明显。

区民政局党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巡察发现,区民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充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责任担当有所弱化,过度依赖第三方服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小型工程监管不到位。

区科创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笼子扎得不够严密

巡察发现,区科创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有待加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为企业服务力度有待增强,专项资金监管不够到位,存在一定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制度笼子扎得不牢不密,部分补贴项目自由裁量权过大,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仍时有发生;内控机制不够健全,招投标制度、财务制度等执行不严,合同管理不规范。

区司法局党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管党治党不够有力

巡察发现,区司法局党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重点工作推动乏力;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和建设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过紧日子的意识不足;采购招标制度、财务制度等不够健全,服务项目监管不严,存在廉政风险隐患。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风险防控意识有所淡化

巡察发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队伍管理失之于宽;使命担当有待提升,干事创业激情有所懈怠,个别干部不担当、慢作为;财经纪律较为松散,存在采购报销混乱、财务管理不严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过紧日子思想有待加强。

原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党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担当作为意识不足

巡察发现,原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党组抓党建意识不足,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担当精神不够,主动服务意识不足,核心业务过度依赖劳务派遣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存在;固定资产管理不够到位,部分资产闲置、流失。

石岩街道党工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韧劲不足

巡察发现,石岩街道党工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存在差距,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全面,民生公共服务还存在短板;基层组织建设“虚化”,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较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不足、狠劲不够,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薄弱;“民生微实事”监管缺失,财政监管缺位。

石岩街道9个社区党组织: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民生微实事”变形走样

巡察发现,石岩街道9个社区党组织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社区发展滞后,历史遗留问题突出;党的建设薄弱,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拆分合同、规避招投标现象较为普遍;财务管理较为混乱,集体资金监管缺失;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民生微实事”变形走样,有的项目“一包了之”,有的弄虚作假。

宝安日报讯 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鹏云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