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百名义工骑行护河 为祖国生日献礼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9月20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义工联、河长办、潭头社区工作站组织辖区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潭头河流域开展“百名义工骑行护河献礼建国70周年”国庆主题活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辖区群众共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

百余名松岗青年志愿者化身“河小二”,沿着潭头河、潭头渠等河道开展骑行巡护、水质监测、水资源保护宣传等行动,充分展示了街道青年志愿者用青春守护碧水蓝天,践行青山绿水理念的决心,在建设生态中国的进程中彰显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在潭头河边,街道河长办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松岗青年志愿者们讲解巡河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方法技巧,给青年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巡河治水课。青年志愿者曾凌云说:“以前我们巡河主要是捡捡垃圾,今天听了河长办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相关的专业知识,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青年志愿者护河治水的技能,有助于开展更加专业化的巡河活动。”

在潭头社区居住了许多年的青年志愿者罗丽表示:“潭头河以前很臭,别说去岸边散步了,就是路过都要捂着鼻子。现在不同了,河道美化了,岸边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连多年不见的鸟儿也常常在水面嬉戏,作为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我们很开心,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来保护水环境,让潭头河变得更清澈。”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从骑行巡护、垃圾分类、水质监测、文明劝导、环境提升等方面助力城市文明创建,深入辖区开展水情教育,提升辖区居民爱水护水节水意识,阻止和劝导非法污染行为和不文明现象。

松岗街道团工委将把护河治水志愿服务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抓紧抓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充分展现强国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伟大祖国的70岁生日献礼!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