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护航早到天使•妈妈宝贝成长记”评选系列活动启动

宝安区“护航早到天使•妈妈宝贝成长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潘洁)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宝安区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满足宝安区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9月23日下午,宝安区“护航早到天使•妈妈宝贝成长记”评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护航早到天使公益基金落地仪式在区妇儿中心顺利举行。宝安区妇联、区民政局、区卫健局领导以及医院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公益基金组织、媒体代表、早产儿家庭代表等出席活动,共同关注并形成公益接力,通过“1+N”实现能量放大,为早产儿成长保驾护航。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郭华介绍宝安区早产儿相关情况。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新生儿基数变大,加上二胎的孕妇年龄偏高等因素,早产儿这个群体日益增加,占比已达百分之十以上,备受社会关注。宝安区作为人口大区,管理着550万人口,全年分娩量占深圳新生儿出生率的四分之一,而早产儿的数量或将在未来出现阶段性增加。

继去年宝安区“十大妇女儿童关注项目”与“我为妇女儿童工作献良策——首届妇儿金点子活动”成功举办后,2019年8月-12月,围绕宝安区创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奋斗目标,在宝安区妇联的业务指导下,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起“护航早到天使•妈妈宝贝成长记”评选系列活动,旨在聚焦宝安区早产儿家庭,探索当前宝安区早产儿家庭中的妇女儿童现状、问题与需求、亮点,为宝安区妇女儿童群体中的特殊群体——早产儿群体提供一个关爱、关心、医患交流、信息共享平台,提高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宝安区妇女儿童工作新名片。

宝安区护航早到天使项目评选活动启动现场。

同时,此项活动得到了深圳慈善会·佛医公益基金与腾讯公益的关注和支持,并联合打造了宝安区首支早产儿公益扶持基金,搭配腾讯99公益,线上线下公益募捐贯穿全程,筹集的公益善款一方面用于帮扶无法支付医疗救助、康复费用的贫困早产儿家庭,帮助其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另一方面用于开展相关公益课堂、讲座,指导妈妈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政府、企业、媒体、基金会多方合力,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早产儿群体。 

宝安区护航早到天使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合影。

据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娜介绍,启动仪式后,协会将组织人大代表、媒体代表、市民代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挖掘早产儿家庭中优秀事迹、典型案例;发起宝安区最坚强“早到天使”、最美“天使妈妈”报名、网络评选投票,最终评选出20位最坚强“早到天使”和20位最美“天使妈妈”,激发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