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奚荣斌 林泳轩)9月23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一一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邓桂洪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新时代宝安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区政协领导何家鸿、项健、朱桂明、游植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桂洪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全员学习、全方位学习,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有机统一,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成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共识,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紧扣“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十套组合拳”等工作,不断拓展内容、丰富形式、畅通渠道,扎实推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强化工作创新,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案办理工作等方面探索与实践,深化委员“直通车”、完善委员履职平台,做强街道委员联络站,打造叫得响的宝安政协工作品牌,不断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