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律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罗微 刘卓然)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应对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9月20日,航城街道普法办、航城街道司法所、航城街道维稳综治办联合鹤洲社区居委会、宝城律师事务所在鹤洲学校开展了“以案释法”进学校之预防校园欺凌防止不法侵害法律专题讲座,旨在减少校园此类事件发生,建立航城平安校园。

讲座中授课律师首先向学生播放一段新闻视频,讲述多个校园欺凌暴力事件,以此引出讲座主题,紧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形式及特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惩治校园欺凌的法律法规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互动,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视频播放、提问等多种形式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同学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取外号等造成伤害的危害性,这样做不但损害了他人的身心健康,还违反了中小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严重的还会构成犯罪。有些学生表示惊讶,原来取外号也是校园欺凌,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最后,老师也号召全体同学要与人为善、互帮互助,加强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同时也让学生们懂得只有学法、知法、懂法、依法,才能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让校园欺凌事件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