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构筑“校内-校外”禁毒防护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肖春霞)为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西乡街道充分发挥禁毒U站宣传阵地作用以及禁毒志愿者队伍的力量,结合校园禁毒及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方案,9月22日上午,联合海湾中学组织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到西湾禁毒阳光U站开展了以“青春阳光路,禁毒义起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了学习禁毒宣传三折页、毒品模具展示、游戏互动、兑奖等环节。在毒品模具展示环节中,禁毒社工结合仿真毒品模具耐心细致地向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讲解,普及各类毒品的危害、特征,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随后的吸毒体验、击鼓传毒、禁毒接力互动游戏中,不仅让家长与孩子增进了和谐亲子关系,更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巩固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及学生的认可,对建立和构筑“校内-校外”一体化禁毒防护网,实现共建无毒校园目标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不少家长纷纷询问“下周能不能带学生到U站体验,这样的活动多久开展一次”,禁毒社工热情地回复了大家的咨询,这一天西乡的禁毒U站火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