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成立美术馆联盟 加强馆际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少旺/文 郑格端/图) 为进一步推动宝安区美术馆事业发展,加强馆际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宝安区美术馆联盟于9月23日下午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召开成立大会。

宝安区美术馆联盟是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倡导成立的,由致力于推进我区美术馆事业发展的基层美术馆自愿结成的非隶属关系的联盟,旨在为全区范围内的国有和私营美术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统筹开发和高效利用,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协同发展与共同提高,整体提升全区美术馆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成立后,联盟单位将从资源整合、平台搭建、活动组织、宣传交流、教育培训、公共服务、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促使各成员馆之间形成强大的合力,实现共建共享。同时,宝安美术馆联盟将不断吸纳区内各类美术馆加入,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进一步增强我区美术发展动力和活力,对标国际化、落实城市化、立足本土化创立联盟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以集体的力量推动宝安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宝安力量。

美术馆联盟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直接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联盟组织机构包括专家委员会和联盟主席团、专家委员会由市区相关领导和美术领域知名专家组成。本次联盟单位有、宝安区美术馆、深圳市宝安区一雍美术馆、深圳市旭生美术馆、合正艺术馆、三品美术馆、深圳至美术馆、宝源美术馆、深圳广新生美术馆、深圳庭玉美术馆、深圳市壹蝉美术馆。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