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金秋”音乐、舞蹈类原创作品宝安区复赛收官

歌曲《大国梦想》

乐队组合《祖国您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 通讯员 左汀汀)9月24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音乐、舞蹈类)宝安区复赛在西乡会堂举行。通过海选的12支队伍同台竞演,最终,《大国梦想》》《龙舟争上游》《宝安1928·深圳火种》《祖国您好》四个歌唱类节目获得比赛金奖当天,舞蹈类比赛也在西乡会堂举行。

现场,12支队伍以精彩绝伦的节目共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的天空,繁星熠熠挂苍穹,大国梦想,绚丽地绽放。新的征程,一路走向繁荣富强……”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石岩街道选送的《大国梦想》,歌词中缓缓道出过去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发生的历史事件,动情的歌声令每一位现场观众动容,感恩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最终,《大国梦想》以高分位列第一。此外,歌曲《龙舟争上游》《宝安1928·深圳火种》《祖国您好》等节目也表现突出并获得金奖。这些优秀作品将代表宝安区参加全市总决赛。

独唱《龙舟争上游》。

观众在现场记录表演者精彩比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迎来了以“筑时代精品,展市民风采”为主题的市民文化节,集中展示深圳市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活动以广大市民朋友为参与的主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展现深圳现代公共文化建设的成果和市民的精神风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动,营造欢乐和谐的社会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历经26年、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近年,文化节通过“原创+展示+惠民”的办节方式,努力推动深圳市文艺作品创作,发掘、培育本土优秀艺术家和文艺团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能够“近距离”接触多元化优秀文艺作品和文化产品的机会,文化节已成为深圳市参与范围最广、覆盖艺术门类最全、最受广大市民喜爱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